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剁椒蒸金针菇

2012/2/8 14:36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这道菜其实以前发过,之所以重复劳动,是因为《美食杰》出菜谱看上了我的几张图,前几天小编发过来一张表格,一长溜排的菜名,要我提供照片。我看一下单子,其它的都有,唯有这个剁椒蒸金针菇,是我刚开博那会儿写的,一是没有过程图,二是原图在我搬家以后电脑升级时,原来硬盘里的一些文件弄丢了,所以只有重拍。

虽然是为重拍而做的这道菜,没想到还挺适合现在的季节,剁椒蒸金针菇,酸酸辣辣的挺开胃,在这越来越没有胃口的炎夏,来上这样一盘小菜,配上清粥或者凉面,吃起来真的很舒服。尤其最好的一点是,这菜做起来非常简单,超级快手,几分钟搞定,可以让你在高温天气里,减少在厨房蒸桑拿的时间。

剁椒蒸金针菇

原料:金针菇200克、剁椒酱40克、盐1/2小勺、鸡精1/2小勺、胡椒粉1/4小勺、辣椒油20克、醋15克。

做法:

1、金针菇一把;

2、切去尾部相连的部分;

3、过清水冲洗干净;

4、滤干水分后整齐的码入盘中备用;

5、将盘子置于蒸格上;

6、盖上锅盖,大火蒸5分钟;

7、剁椒酱40克、盐1/2小勺、鸡精1/2小勺、胡椒粉1/4小勺、辣椒油20克、醋15克调成味汁;

8、开盖,将盘中的水分倒掉,将调味汁淋在金针菇表面即可。

此菜咸鲜酸辣,是夏季开胃佐餐的不二良品。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0007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