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麻辣小龙虾

2012/2/8 14:36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个夏天我都会做小龙虾,我总觉得没有了小龙虾夏天就会变得不完美。

麻辣小龙虾

原料:小龙虾、鲜麻椒、辣椒、葱、姜、蒜、盐、白糖、胡椒粉、小茴香、李锦记蚝油。

做法:

1、锅内放油,油热放入葱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鲜麻椒、辣椒;

2、将洗干净的控干水分的小龙虾倒入锅内;

3、盖上锅盖稍微焖一下;

4、放入盐、白糖、料酒、胡椒粉、蚝油;

5、加入一碗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15分钟;

6、打开锅盖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小米提示:

做麻辣小龙虾一定要买活的小龙虾,买回来后用清水养在盆中,每两个小时候换次水,换两次,期间水中要放上点香油,这样能清理小龙虾的肠胃。带上橡胶手套,抓住小龙虾尾部用牙刷将小龙虾全身连冲带刷。直至小龙虾变得干净。另外做小龙虾时炖的时间不要过短,一定煮透才可以杀菌,这样做出的小龙虾你就放心大胆的吃吧。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dra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