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香秋葵

2012/2/8 14:35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菜市场见到鲜嫩的秋葵卖,这种菜挺高档,按两卖,一两一块六,我买了三两回家正好炒了一盘菜。

我觉得秋葵这种蔬菜特好玩,看起来像辣椒,但是他的表面并不光滑,还长了一层细细的小绒毛。新鲜的秋葵有一股自然的清香,就像下雨时闻到青草香一样。用刀切开秋葵,可以得到一个一个“小五角星”,五角星里还藏着好多的小籽籽。秋葵还会分泌出黏黏的液体,这种液体很有营养。在吃的时候口感也很有趣,有点粘、有点滑,用舌尖可以感受到秋葵上的小绒绒,咬下去却很脆嫩。

秋葵含有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草酸钙、果胶、膳食纤维,其果胶的粘稠状态是植物界非常少见的,膳食纤维的占比及其中可溶性膳食纤维占比均是植物中非常高的。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秋葵还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由于黄秋葵富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加上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

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做汤,如果要是凉拌的话要先用水焯一下。

蒜香秋葵

原料:秋葵150克、蒜3瓣、食用油2大勺、黄酒1大勺、盐1小勺。

做法:

1、秋葵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盐水浸泡10分钟。去掉蒂切成小段;

2、蒜去皮后,不要拍而是用刀切成细小的丁。这样烹炒出的蒜味更浓郁;

3、锅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

4、油六成热后倒入蒜丁烹出香味;

5、烹入适量的黄酒,翻炒片刻;

6、倒入适量的清水焖两分钟,秋葵在烹炒的时候会分泌初黏稠的液体,这样都省的用水淀粉勾芡了,临出锅的时候放入适量的盐就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