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煎酿茄子

2012/2/8 14:35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道茄子是我从一家小店里学来的。不,也不全是照搬,可以说,只是借鉴了一下。味道与之前可以说是神似,像是我把那天吃的美味的茄子里的魂拿了一缕。嘿嘿!老王又开始卖瓜了哈!

不过,我家那个不爱吃茄子的主儿,把这盘茄子吃了个底朝天。这个人是个极端分子,嘴上从不说好或不好,可是好吃的就恨不得连盘子一起扔进肚子里,遇上不和自己口味的,一筷子都不动。所以,额做的煎酿茄子还是灰常的好吃滴!

还是阴天,还是下雨,还是多情......这样的天气里,有人欢喜有人忧。那刚买了吊带长裙的美眉因为耍不了人难过的不行,怕那件裙子没穿就变成了剩货。

换季时买了件牛仔服的眼镜妹这两天可真高兴,那件别人不看好的衣服终于派上了用场。

买瓜果的阴郁着脸低头抽烟。卖麻辣烫的大声吆喝着伙计多串点洋芋和鹌鹑蛋。

雨天里,早上吃碗牛肉面加个鸡蛋,中午就别吃什么了,看着窗前被雨打湿的爬山虎胡思乱想一会儿,或是喝着咖啡看场泰国电影。晚上呢,约上人去吃火锅吧!麻辣的,再加一份辣子,这个雨天里需要放下重重的心事,简单的吃,热闹的吃。

雨夜里,开着窗户。湿润的空气里带着远方的寒凉,这里是高原的边缘地带呐。睡不着就看书吧,看一本哲学书,那上面的字就好像是正在跳栅栏的绵羊。雨声是淅淅沥沥的。窗外昏黄的路灯下,是一个小水洼,雨滴打在里面,一圈圈的。

我的城市,从西北的粗犷要被着缠绵的雨浸润出江南的柔和和风韵了。

酿茄子

煎酿茄子

原料:

茄子、生姜、小葱、盐、糖、老抽、鲍鱼汁、淀粉、清水、醋。

酿茄子

做法:

1、圆茄子去皮切成长方形的厚片;

煎酿茄子

2、热锅倒油,油量要多,油熟后倒出一半,锅里只留一半,开始煎茄子。茄子会迅速的把锅里的油吃光,这时候再倒进另一半,继续开大火,将茄子双面都煎一下;

煎酿茄子

3、煎好后,先将茄子取出;

煎酿茄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