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山楂酱-山楂快速去籽

2012/2/8 17:48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火红果子迎新年-山楂酱(附山楂快速去籽诀窍)

每年总会动手熬几次果酱,为吃只其一,我更喜欢慢慢熬煮的过程。熬果酱不同于做菜,大多做菜肴的食材并不靓丽,平淡甚或有些狰狞的面目需等成熟之后才可尽显其诱人之处。做果酱之原料却非如此,果实皆有水灵动人的外表,更有沁人香气,制作之初,便多几分愉悦。

山楂,是其一,可用美艳来形容。每逢冬季,寒风中蜷缩前行时瞥见这一抹艳红,会有暖意升腾。随之而来的,是满口唾液,有胃口大开之势。所以,年年会捧回一大筐,一个个慢慢整理干净,细细熬煮成酱,享受着浓烈的酸味和怡人的果香。

熬煮果酱,无甚技巧,小火慢熬,终得一份甜蜜。只是这山楂有些例外,熬煮与一般水果无异,去籽过程却稍嫌繁琐。原本先将顶部底部挖去,一切为二,再逐粒去籽,效率较差,后听人传授,利用一物,便可事半功倍。

此物就是,金属笔帽。找来无用的旧钢笔笔帽,将一头顶开,成为空心的小管,挖去山楂的底部,再用笔帽稍稍用力推入,五粒小籽一并会被推出,此乃山楂快速去籽的诀窍。有了这一利器,独自对付堆积如小山状的山楂,立刻底气十足。余下过程只是熬煮浓稠罢了,有些耐心足矣。

山楂果酱,甜中带着回味无穷的酸,两种原本对立的口感,却无限融合,所以,甚爱。除去甜酸的浓烈诱惑,山楂果酱的色彩也在诱动视觉,红艳明亮,却非张扬艳俗,用它来点缀新年,最美。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山楂酱-山楂快速去籽

原料:山楂1000g、水1000g、糖350--500g、柠檬汁少许(可不加)。

山楂酱-山楂快速去籽

事先准备:

1、找一个空心的管状物(我使用的是钢笔帽子,顶去一头即可)。

山楂酱-山楂快速去籽

2、用小刀挖去山楂的底部,用钢笔帽推入山楂的中央,稍稍用力推动,籽就被顶出。

山楂酱-山楂快速去籽

3、看一下效果,5粒籽一下被清除干净了。

山楂酱-山楂快速去籽

做法:

1、山楂入锅,加入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继续煮。

山楂酱-山楂快速去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