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浓情热巧克力

2012/2/8 17:48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寒冬里的温暖和幸福-浓情热巧克力

寒流袭来,气温陡然下降,虽然还没有达到千年极寒的夸张地步,但是这个冬天有点冷却是不争的事实,至少创下了上海30年来1月份的平均气温最低记录。一场又一场大雪,让地处江南的上海,也感受到了冬天严寒的威力。

这个冬天真的有点冷。在北风呼啸雪花飞舞的时候,冰雪不仅袭击我们的身体,也直击我们的心灵。当屋内的空调、暖风机都开足了马力,让我们远离了屋外的冰雪。但我们的心在为寒风中通宵达旦排队买票的返乡民工而担忧着,为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御寒衣物而牵挂着。天冷了,人们需要温暖,人们渴望温暖。虽然我们对于返乡民工的购票难无能为力,爱莫能助,但是新浪美食博友“引水思源,温暖2010”的爱心行动,却让青海省格尔木市长江源民族学校的孩子们在寒冬来临之时,全部都穿上了御寒的棉衣,这足以让我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了人间的美好和温暖。博友们在用自己的爱心温暖别人的时候,也让自己的心灵充满了丝丝暖意。因为在人生天地之间,温暖是可以互相传递的,予人温暖,留己余温。给生活找点温暖,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从小处做起,只要你愿意,世间会更美好!

在下雪的日子里,我们传递温暖。在这个时候,如果再有一杯热腾腾的浓情热巧克力捧在手中,望着那漂浮的棉花糖在热巧克力里慢慢地融化,用甜蜜柔滑的它来陪伴我们度过那寒冷的时光,这又该是种怎样的温暖和幸福呢?

浓情热巧克力

原料:

黑巧克力50克、牛奶400毫升、棉花糖随意。

做法:

1、黑巧克力切碎放入小锅中,加入1/4的牛奶,小火加热融化,搅拌成浓稠的糊状;

2、加入剩余的牛奶继续搅拌,和巧克力完全融合即将沸腾关火;

3、热巧克力倒入杯中,按照喜好将几块棉花糖放入杯中,浸在热巧克力里即可。

浓情热巧克力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17rc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