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传统小食-沙琪玛

2012/2/8 17:48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传统小食过春节4-沙琪玛

我回忆回忆自己小时候春节吃的小零食,好多都要是油炸处理的,估计是那时候生活水平低,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舍得开一锅油炸东西吧!

这沙琪玛我想做很多次就是懒的动手,嫌麻烦。而我家户主那是沙琪玛的超级粉丝,这次狠狠心,他一年为家辛苦,权当犒劳了!昨天说自己不细致,切沙琪玛的时候倒是细致了一回,毛病养成了,想改很难,为了切出几块能拍照的,我修了好几次,差点儿修修剪剪给弄没了……

传统小食-沙琪玛

原料:

面粉235g、鸡蛋3个(带壳每个约55g)、白砂糖200g、水150ml、葡萄干、白芝麻少许。

做法:

1、鸡蛋和面粉混合,揉成面团,盖上笼布醒15分钟;

2、把面擀成3mm左右厚的面片(为了防止粘连,记得撒干粉);

3、切成面条(面片可以中间拦几刀,让切出的面条不要过长);

4、锅内烧热油,下面条炸熟捞出(放入一条面条,如果能立即浮起来,代表油就烧好了;如果你用的油炸容器小,记得要多炸几锅,面条在炸的时候膨胀的厉害,以免油溢出);

5、炸好的面条放一个大容器中(炸好的面条在锅内搅动会发出哗哗的声音);

6、找一个有一定深度的容器刷油;

7、把白砂糖和水倒入锅内,熬至糖冒大泡(用铲子捞起来会拉长线,而不是一滴滴的滴);

8、倒入炸好的面条,白芝麻和葡萄干迅速搅拌均匀;

9、搅拌好的材料放入涂油的容器中,稍微压一下整理好,彻底晾凉切块(不要压的太实,那样面条就碎了,要彻底晾凉,用切面包的锯齿刀切最好)。

传统小食-沙琪玛

要啰嗦的很多,大家看每一个步骤后面的黑色字体吧!

传统小食-沙琪玛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16654900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