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橘子酱

2012/2/8 17:4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橘子红了之甜蜜新年-橘子酱

临近新年,该忙的事情忙完,也就没什么要准备的了。我们要回老家过年,所以年货之类的,完全不需要我们操办。对于年菜,自然也是一样。所以在各家如火如荼的准备年菜的时候,我到是更想来点不一样的口味。

这个季节最多的水果,就属橘子了。橘子最可调节大鱼大肉的油腻,营养丰富。众所周知,橘子是上火的,不可多吃。橘子皮却是可以去火的,营养价值完全不输橘子。所以,如果你家里也恰好有一箱吃不完的橘子,那就用来做酱最合适了。庚寅年末的最后一博,橘子酱。新年快乐:)

橘子酱

原料:(如图两个小奶瓶+一小杯)

砂糖橘700g(果肉500g左右)、冰糖150g、柠檬1个(取汁50g左右)、糖浆2汤匙。

自制果酱

做法:

1、橘子剥皮,把外皮朝下,白色一面朝上,用刀慢慢去掉白色部分不要。大约用700g桔子的1/4果皮即可。皮太多了做出的酱就会过于苦了。

2、果肉横切两刀,顺便去除种子,备用。锅里烧水,放入切好的橘子皮煮开后把水倒掉,这一步是为了去掉橘皮的苦味。煮过的皮加一小杯水入料理机打成泥。

3、果肉放入锅里,加冰糖,倒入橘皮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

4、然后挤入柠檬汁,边煮边搅拌至汤汁有些粘稠时,加入两汤匙糖浆,边搅拌继续煮一小会即可。(我用的做月饼时剩下的转化糖浆,为了增加果酱的风味和粘稠度,没有也可以不用。还可以用麦芽糖代替)

橘子酱

*自制果酱的关键点:这里

橘子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