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水果菜:甜香水果焗饭

2012/2/8 17:47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水果菜:甜香水果焗饭

春节的家宴,煮妇煮夫们少不了得准备一到两种主食,最少是一甜一咸,满足家里人不同的口味需求。

这甜的,我原本想用家里的干果蜜饯做一道“八宝饭”的,又担心太腻。想了想,于是把“八宝”换成新鲜水果,再加上前些天熬的红豆沙和蜜红豆,做成“豆沙水果饭”,一样是甜口的,只是有了鲜果夹杂其间,口感更清新了。

蒸好的糯米饭,拌上菠萝粒、蜜红豆和红豆沙,然后用小号的容器盛装(我就是用的蛋挞模子,嘿嘿)——我喜欢分装,方便取食,小小的一碗,也不用担心吃不完而浪费掉。

以上的做法可以提前准备好,到快上主食的时间,再码上水果粒,撒上奶酪丝,放进烤箱焗几分钟就好。热热的端上桌,人手一份,融化的奶酪下依稀可见红红白白的水果,吃完水果,底下就是夹杂着菠萝和豆沙的糯米饭了,甜香微酸,清爽不腻。

糯米饭码上水果粒,漂亮了许多,只是在冬天的家宴上未免显得有点单一,和冰冷。所以,撒上一点奶酪,进烤箱焗烤一下,多了一小步,这带着浓浓暖意的水果饭是不是更丰盛,更温暖些呢?

水果菜:甜香水果焗饭

原料:

米饭:糯米、大米。

水果:草莓、菠萝、火龙果。

其它:蜜红豆、红豆沙、蜂蜜、奶酪。

水果菜:甜香水果焗饭

做法:

1、白米糯米按1:1的比例,洗净,加水浸泡1小时。按照平常蒸米饭的做法,将米蒸熟。

——米可以全部用糯米,随自己口味。

2、准备水果:草莓、火龙果、菠萝均切小丁,加少许蜂蜜拌一拌,备用。

——菠萝草莓等水果加热后会比冷吃时酸一些,如果不习惯吃酸,可以加适量蜂蜜或糖,中和一下酸味。

3、米饭蒸好后,趁热拌入适量红豆沙和蜜红豆,用筷子拌均匀。稍凉后加入菠萝粒。

水果菜:甜香水果焗饭

4、拌好的米饭用耐高温的小碗或模具盛装。

5、均匀铺上草莓粒和火龙果粒。

6、撒上适量马苏里拉奶酪,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6-7分钟至奶酪融化即可。

水果菜:甜香水果焗饭

水果菜:甜香水果焗饭

水果菜:甜香水果焗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er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