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薄荷大米粥

2012/2/8 17:25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纯粹素食主义者的选择--薄荷大米粥

立春之后,阳气生发,在饮食方面,宜食发散之物,这也是立春的养生之法。我准备的这道“薄荷大米粥”,取材平常,可以疏散风热,清咽利喉,清心怡神。

呵呵,这道粥非常适合风热感冒的人食用,咱防患于未然,等立春了,就给自己和家人煮一碗吧!!

薄荷大米粥

原料:新鲜薄荷10g、大米100g。

薄荷大米粥

做法:

图1、大米淘洗2遍后,加少许水浸泡15分钟后,再加水煮开;

图2、图3、将薄荷切碎,加150ml清水煮开;

图4、将煮沸的薄荷汁水(不喜欢叶子可先过滤掉),倒入煮沸的粥中,搅拌均匀,继续煮至粥浓稠即可,喜欢甜食的可以在煮的时候加点冰糖调味。

薄荷大米粥

薄荷大米粥

据《本草纲目》记载:“薄荷,辛能发散,凉能清利,专于清风散热。故头痛、头风、眼目、咽喉、口齿诸病为要药。”而搭配性平的大米,在起到发散作用的同时,也可以保护肠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g9u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