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橄榄油蒜香小饼

2012/2/8 17:24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块饼干有蒜味--橄榄油蒜香小饼

为了让蒜头粉在饼干中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并且吃起来不至于味道太怪。我决定把饼干做成咸味的,用手捏了两小撮罗勒放在里面。为了健康将大部分黄油用橄榄油替代。

橄榄油蒜香小饼

原料:低筋面粉120克、糖粉30克、橄榄油30克、黄油20克、蒜头粉5克、泡打粉3克、盐3克、罗勒一点点。

做法:

1、低筋面粉+糖粉+泡打粉+盐过筛,放入蒜头粉,搅拌一下。

2、黄油用微波炉融化,把橄榄油和黄油放入面粉中,搅匀,揉成面团。(一般做饼干都会把黄油放在室外融化然后放入糖粉搅发,我觉得做这种小饼干直接用融化的黄油就可以了,不用那么麻烦,口感都差不多。)

3、放到保鲜袋里擀成2毫米左右的薄片,放到冰箱的冷藏里15分钟。

4、把有变硬的面饼从冰箱里取出,用饼干模具按出自己喜欢的形状,放到油布上、之后放入烤箱,160烤7-8分钟,我家用的是小烤箱,受热太集中了,容易糊,我就在油布下加了一层锡纸来隔热,效果不错。

橄榄油蒜香小饼

橄榄油蒜香小饼

橄榄油蒜香小饼

橄榄油蒜香小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b7x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