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咸味奶酪小泡芙

2012/2/8 17:2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口一个停不了口的咸味奶酪小泡芙

印象中泡芙一般都有小拳头大小的个头,里面挤进甜甜的奶油馅,想想就感到甜腻,所以看了很多TX做的泡芙,从来没有心动过。直到有一天,在小德MM那里看到一个咸味小泡芙,一下子就被打动了,咸味的,小小的,还加了奶酪的,嘿嘿,都是我想要的。顺来了小泡芙的方子,下雨天懒得出门买材料,翻遍了家里角角落落、七拼八凑总算也找齐了材料,很快就做成了。出炉后赶紧先尝了一个,太喜欢了!香、松、脆,香味浓郁,不油不腻。吃起来好方便,一口一个停不了口,嘿嘿,不知不觉就吃了一大堆。所以在此特别申明:想减肥的请慎入,到时别说我没提醒过你哦!

咸味奶酪小泡芙

原料:

奶油乳酪50克、牛奶150ML、无盐黄油70克、盐半小勺、中筋面粉70克、鸡蛋2个约100克、黑胡椒半小勺、干百里香半小勺。

做法:

1、将牛奶、黄油、奶油乳酪和盐混合后,小火加热至黄油、奶油乳酪融化成溶液状煮开;

2、加入中筋面粉后一边小火加热一边搅拌,至面糊变稠搅成一团;

3、关火后逐个加入鸡蛋,每次加入都要搅拌至鸡蛋完全溶于面糊;

4、搅拌至面糊顺滑,从搅拌刀滴落会形成一个倒三角,而不是连续地往下流;

5、加入黑胡椒和百里香,搅拌均匀;

6、把面糊装到裱花袋,然后挤到铺上油布的烤盘上,每个直径大约2.5CM左右;

7、放入预热210度的烤箱里烤10分钟,调到175度再烤15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

8、趁热吃口感最好。如果冷了可以再用烤箱176度烤5分钟,就会又变得很松脆了。

咸味奶酪小泡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j2q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