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烤羊肉串儿

2012/2/8 17:2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风靡全国大街小巷的xj小吃-烤羊肉串儿

这段时间,俺家吃羊肉真不少,炖着吃,炒着吃,平时很喜欢吃羊肉串,今天俺自己做了烤羊肉串,早上起床后(其实也9点多了,哈哈),就把羊肉切了,然后随自家口味配上调料,拌匀后腌制了一个上午。做午饭的时候,这边儿炒着菜,那边儿开着烤箱,等菜上桌了,香嫩可口的羊肉串也跟着一齐上桌了。嘿嘿,足不出户,咱也能在家吃上那风靡全国大街小巷的新疆小吃---烤羊肉串了,哈哈!

虽说电烤箱版和炭烤相比较,口味上略有差异,但比起街上的炭火烧烤,咱这烤羊肉串绝对是货真价实,卫生健康!也得感谢俺这小烤箱,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烤出来的羊肉串还真不错!

风靡全国大街小巷的xj小吃-烤羊肉串儿

原料:

羊肉、葱、姜、大小茴香、辣椒粉、孜然粉和花椒、料酒、糖、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羊肉洗净,控干;

2、切成均匀等大的小块;

3、添加葱姜末和小茴香、花椒水、料酒、盐、糖、辣椒粉和孜然、少许植物油,腌制三个小时;

4、竹签提前用水泡透,把腌好的羊肉穿成串;

5、烤箱230度预热,把羊肉串铺在烤网上,中层中火烤制7分钟,拿出来刷一层植物油,撒孜然粉和辣椒面,翻面,继续烤7分钟即可。

风靡全国大街小巷的xj小吃-烤羊肉串儿

注:

1、烤制的过程中,烤网下要铺烤盘,烤盘内铺锡纸,便于清洗;

2、关于调味,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自行调节;

3、烤制时间视肉块大小和烤箱具体情况而定。

风靡全国大街小巷的xj小吃-烤羊肉串儿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21611755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