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豆面包

2012/2/8 17:2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豆面包

这款面包是做给我老妈和老爸的,前天下午接到通知,俺得去郑州出差,又可以去看看我老妈和老爸了,前天下午下班到家后,晚上赶着做了这款面包,算是给爹妈的一份礼物吧。

昨天下午赶到我妈家时,和弟弟也在,他们几个人正在吃饭,一口气吃了四个俺带过去的这款面包,哈哈,俺很有成就感哦,老妈一直说:好吃,好吃。

红豆也是自制的,俺不喜欢超市卖的现成的红豆馅,感觉太甜,太腻。喜欢自己做红豆馅,自己做的吃起来顺口香甜,俺这次就没加糖,而是用蜂蜜拌的。

红豆面包

原料:

高粉200克、蛋液40克、细砂糖40克、盐2克、牛奶90克、酵母3克、黄油20克、红豆沙适量、白芝麻少许。

做法:

1、面包所用原料:高粉200克,蛋液40克,细砂糖40克,盐2克,牛奶90克,酵母3克,黄油20克,红豆沙适量,白芝麻少许。

2、除黄油外将所有原料和成面团,15分钟后加黄油继续和,揉出筋膜(我用了面包机和面,也可以手和的。)

3、让面团发酵至2倍大,完成基础发酵。

红豆面包

4、分割成6个,滚圆松弛15分钟。

红豆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