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杏仁豆沙小面包

2012/2/8 17:2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继续玩面包哦-杏仁豆沙小面包

这款面包做出来好多天了,一直在相机里没整理出来,今天晚上与同事一起外出吃饭,吃过饭后也没回家住,这会儿没事,就把这款面包整理出来放上来了,自己当时感觉很好吃,做法也简单,与我原来做的红豆面包其实一样的,只不过把表面装饰的白芝麻换成了杏仁瓦片。

今天晚上没回家,用的笔记本也不是我自己常用的那个,用起来极不方便,面包的照片本来感觉挺好的,但经这个电脑一处理后感觉反而逊色了很多,这个电脑里也没有俺所用的字体和水印,将就这用了,朋友们也将近这看吧,哈哈。

杏仁豆沙小面包

原料:

高粉400克、蛋液80克、细砂糖80克、盐4克、牛奶180克、酵母6克、黄油40克。

馅料:红豆沙适量。

装饰:杏仁瓦片少许。

做法:

1、面包所用原料:高粉400克,蛋液80克,细砂糖80克,盐4克,牛奶180克,酵母6克,黄油40克。馅料:红豆沙适量,装饰:杏仁瓦片少许。

2、除黄油外将所有原料和成面团,15分钟后加黄油继续和,揉出筋膜(我用了面包机和面,也可以手和的。)

3、让面团发酵至2倍大,完成基础发酵。

4、分割成12个,滚圆松弛15分钟。

5、将面团擀成圆形,轻轻几下就可以,包入豆沙馅(每个大约35克),收口捏紧。

6、收口朝下排入烤盘,发酵至2倍大,表面刷一层蛋液,散上杏仁瓦片。

7、烤箱180度,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我烤了两盘)。

杏仁豆沙小面包

杏仁豆沙小面包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2211252420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