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快手蜜豆蛋挞

2012/2/8 17:24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观赛小食--快手蜜豆蛋挞

美味的蛋挞,谁都爱。可做起来比较麻烦,尤其是挞皮,为了酥脆,要一层一层的折面皮。快点吃上蛋挞。我动用了秘密武器,除去20分钟的烘焙时间,我只做了一刻钟的准备工作就烤出了外皮酥脆,内馅滑Q的蜜豆蛋挞。这个秘密武器就是思念牌飞饼。我家京客隆买7块多钱一袋,一袋5片。用它做蛋挞的挞皮可以省去不少时间。

蜜豆是我前几天做八宝饭时剩下的,做法也很简单,把红小豆在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小火炖软。最后加入红糖,将水分熬干,想要红豆沙就用勺子捣碎豆子,我想保留豆子的外型,就没弄碎它们。

快手蜜豆蛋挞

原料:思念飞饼(原味微甜)、低筋面粉10克、蛋黄3个、鲜奶油120克、牛奶100克、炼乳30克。

做法:

1、将低筋面粉、蛋黄、鲜奶油、牛奶、炼乳放在一起搅拌均匀、因为蜜豆就是甜的了,我还放了炼乳,就没再放糖;(图1)

2、将飞饼取出,哦!原来飞饼就长成这个样子;(图2)

3、将飞饼分成六等份,擀成圆形放在挞模里,也可以直接弄成正方形放入模具中,然后用手整形,一定要让挞皮高于挞模,否则烤的时候挞皮一收缩,挞液就流出来了;(图3)

4、先将蜜豆放于其中(图4),将挞液注入挞皮里,八成满即可;(图6)

5、烤箱200度预热,中层烤20分钟。

快手蜜豆蛋挞

快手蜜豆蛋挞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akr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