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双色剁椒

2012/2/8 17:23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双色剁椒

双色剁椒

原料:

青、红辣椒各1斤、大蒜3大坨、姜2块(每块为2个拇指盖大小)、盐、高度白酒2大匙。

做法:

1、辣椒洗干净后,沥干水,摊开晾晒,直至彻底晾干辣椒表面的水分;

2、将准备做剁椒的菜板、菜刀、大盆、密封罐、搅拌所用的筷子进行清洗消毒,并且晾干水分,保持所有器具无油无水;

3、辣椒去蒂,用刀切碎,辣椒籽保留,不用切太细,要能看到辣椒呈小块状;

4、大蒜去皮捣碎,姜剁碎,在干净容器中倒入辣椒碎、蒜末和姜末,放入盐和酒拌匀后装罐,并在最上一层再淋些白酒;

5、密封好的罐子在阴凉处室温中放置6个小时,使其发酵,然后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1个月后可以开罐食用。

双色剁椒

双色剁椒

做好剁椒的10个必知招数:

1、剁椒一旦沾上油水,绝对失败。所以腌制过程中,所用的容器、刀具、菜板、刀、密封罐、搅拌所用的筷子,要彻底消毒,且晾干水分,确保无油无水。而且每次取食剁椒时,也需要用无油无水的干净勺子。

2、辣椒亦要彻底晾干水分后,才可以腌制。

3、大蒜最好是捣成蒜泥,并在捣的时候放一点盐,即可以防止蒜末迸出来,又可以让蒜泥粘性增大,蒜味更浓。

4、辣椒选择上,除了甜椒外,其它的不必拘泥,只要是辣的,就行。

5、封装剁椒时不要装到十分满,要留有点空间,以备发酵胀气用。

6、放酒要大气,既防腐,又提味。

7、做好的剁椒一定要冷藏保存。

8、辣椒和盐的比例大约是10:1,具体根据个人口味调整。盐多的话,保存时间久点,但是咸;盐少的话,剁椒口感会发酸一些,保存的时间也会短一点。

9、建议自制剁椒时带上手套,否则辣到手十分难受。

10、最好1个月后再开罐食用。因为据专家称,腌菜中的亚硝酸盐14—20天内最高,此后逐渐下降,直至最后基本消失。

双色剁椒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jb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