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麻辣荞麦凉面

2012/2/8 17:23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暑已过,立秋将至--麻辣荞麦凉面

这样的天气吃什么呢,来碗凉面如何?每年夏天爸爸在家最爱做的饭就是凉拌荞麦面,爸爸会提前煮好面晾凉之后放到冰箱里,等我到家后便从冰箱里取出面条放上蔬菜和调料拌好,待我把又爽口又劲道的荞麦面送到口中后,一天的疲惫全都无影无踪了,觉得特别幸福!

麻辣荞麦凉面

原料:荞麦面(我在稻香村买的荞麦拉面的挂面,3块钱一包,见图1、)、黄瓜、豆芽、蒜蓉、香菜、辣椒油、花椒油、香油、醋、酱油、盐、糖、鸡精。

做法:

1、绿豆芽在沸水中煮断生,保持脆嫩;(图2)

2、用刚才焯过豆芽的水里面倒入一点油和盐、然后把面条煮熟,煮时不能煮得太软;(图3)

3、捞出放案板上趁热,倒入香油油少许,抖散快速降温,到互不粘连且己冷却为止,成为凉面,喜欢吃凉一点的可以放入冰箱冰镇一下,食用时根据自己的喜好挑入辣椒油、花椒油、醋、酱油、盐、糖、鸡精;(图4)

4、最后加入黄瓜丝、豆芽、香菜、蒜蓉、一道美味就做好了。

麻辣荞麦凉面

麻辣荞麦凉面

荞麦面的营养价值:

荞麦面中含有70%的淀粉和7%-13%的蛋白质,且其蛋白质中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平衡,赖氨酸、苏氨酸的含量较丰富。荞麦面含有脂肪2%-3%,其中对人体有益的汕酸、亚油酸含量也很高。这两种脂肪酸在人体内起着降低血脂的作用,荞麦面中的维生素D1、B2是小麦粉的3—20倍比一般的谷物高出很多。荞麦面的最大营养特点是一般食物很少具备的,即同时含有大量烟酸和芦丁。这两种物质都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有重要的防治作用,是治疗心血管病的良药。荞麦面还含有较多的矿物质,特别是磷、铁、镁,对于维持人体心血管系统和造血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a6e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