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南瓜蓝莓吐司

2012/2/8 17:23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百搭的早餐选择-南瓜蓝莓吐司

吐司是平日里最百搭的早餐,不论是抹上果酱,还是加上火腿,或者配个煎蛋,都是很营养健康的。配上一杯牛奶,一个早上都会有精神。有日子没有做吐司了,第一次做的那个奶香吐司用手揉的面,给俺累的,揉了3个小时的面,要不是为了体验手感,还真坚持不下来。再做的时候实在是没那耐心了。用面包机揉了2次,第三次用手把蓝莓丁揉到面里,揉匀后又用面包机揉了10分钟,总是怕揉过了。对面团还不是把握的很好。

我做的是南瓜的,可揉进蓝莓干后到没了金灿灿的颜色。蓝莓干是洋淘网给的礼品,口感不错,觉得直接吃了有点浪费,拿来做烘焙比较好。

先来说说吐司的制作,做的时候果干都不舍得放,想多做几种试试效果,哆哆嗦嗦放了40克。面团基本配方参考自由j的。

南瓜蓝莓吐司

原料:

金像高筋面粉270克、南瓜泥80克、水135克、奶粉8克、细砂糖27克、盐3克、即发酵母3克、黄油16克、蓝莓果干40克。

南瓜蓝莓吐司

做法:

1、蓝莓果干40克,果干不是很大,不需要再切碎。

2、面团揉到扩展阶段后,加入图1的果干,揉匀到完全阶段。

3、看拉出膜比较透,不易破为宜。然后放入温暖出进行第一次发酵约1小时左右。

4、发酵好后排气,分割约166克/个,滚圆。

5、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或者保鲜袋松弛15分钟。

6、松弛后,取一个面团擀长,然后翻面卷起。全部做好后松弛10分钟。

7、松弛好后,取一个卷擀长,翻面从上到下卷起后放入吐司模都,做好后进行第二次发酵。

8、吐司盒放入烤箱,加入2碗热水,约45-1小时左右,发到8分满的时候取出。

9、表面刷上牛奶,盖上盖子,放入预热好的180度烤箱下层烘焙40分钟。

放到冷却架上冷却至凉。

冷却凉后切片食用,配上果酱,风味更佳。

南瓜蓝莓吐司

南瓜蓝莓吐司

南瓜蓝莓吐司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gpd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