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小鱼年糕

2012/2/8 17:23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鱼年糕

我很爱吃年糕。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吃。喜欢炒着吃,放在鸡汤里吃。好象从小时候开始就对这种食物特别感兴趣。当然了,吃上鱼形的年糕就更有寓意了。年年有余也是图个吉利。其实不用模具,直接放在方形的耐高温塑料盒子里。做出来的年糕也不错哦。取出来后,切成块,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小鱼年糕

原料:

糯米粉100克、玉米生粉10克、牛奶90克左右、油10克左右。

做法:

1、糯米粉和生粉过筛

2、将过筛好的粉类全部倒入容器中

3、加入牛奶调成面糊,面糊要稍稍成糊就可以。如果面糊太干,那么放在模具里不好放,如果太稀,那么出来的年糕又比较湿。所以一般以面糊稍稍成形为宜。

4、模具中要刷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年糕很容易的取出来。

5、将面糊倒入,大火蒸15-20分钟左右即可。

小鱼年糕

飞雪有话说:

1、没有牛奶可以用水代替

2、你可以放入白糖调味

3、蒸的容器一定要耐热的。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4413194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