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蛋鲜虾卷

2012/2/8 17:23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炮制KFC的营养早餐--鸡蛋鲜虾卷

饼皮,可以用合饼的,也可以用单饼的。我是用单饼做的。

鸡蛋鲜虾卷

原料:

鲜虾150克、鸡蛋3个。

辅料:

盐1/4+1/4茶匙、料酒 1/2茶匙、生粉1茶匙、牛奶2茶匙、糖1/4茶匙、香油少许、生菜适量、饼皮4张。  

做法:

1、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清洗干净,擦干后加入1/4茶匙盐,用手反复抓匀至虾身光亮有黏性,加入料酒和生粉,抓匀,腌制10分钟。将鸡蛋在碗里充分打散,加入牛奶,搅打均匀,再调入剩下的盐和糖,搅拌均匀。生菜洗净沥干水份;

2、炒锅里加入油(比平常炒菜稍宽一些),中火烧至五成热,下入虾仁,滑炒至虾仁变色断生后盛出;

3、锅中剩下的油接着烧热,下入蛋液,翻炒至半熟时将虾仁倒回锅中,一起翻炒至熟,淋少许香油即可盛出;

4、将饼皮上铺上生菜叶和鲜虾炒蛋,卷起即可。

温馨小提示:

1、打蛋液时,加入一勺牛奶,炒出来的蛋更蓬松,味道也很鲜美。但牛奶的量不需要太多,否则就泻了。

2、此菜不需过多调味,炒过虾的油直接炒鸡蛋,就已经非常鲜美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iqa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