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黄米粽香鸡

2012/2/8 17:21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简单的粽子包法——黄米粽香鸡

这黄米粽香鸡,真是零难度,即使不会包粽子,也能吃上粽子。不信,您自己动手试试看^_^。如果您还觉得不过瘾,得,我建议您再试试珍珠丸子,介个我也是放在粽叶上蒸制的,借上这层粽香味,咱也过个像模像样的端午节最简单的粽子包法——黄米粽香鸡。

最简单的粽子包法——黄米粽香鸡

黄米粽香鸡

原料:

黄米200克、鸡腿2个、香菇7朵、新鲜粽叶30张。

调料:

蚝油2大匙(30ml)、料酒1小匙(5ml)、白胡椒粉、盐各1小匙(5g)、淀粉适量。

最简单的粽子包法——黄米粽香鸡

最简单的粽子包法——黄米粽香鸡

做法:

1、黄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4小时,沥干水;

2、鸡腿去骨切成小条,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香菇泡发后切丝待用。新鲜粽叶洗干净后,入沸水锅中煮3分钟后,捞出,浸泡在冷水中待用;

3、香菇与鸡腿块拌匀后,将黄米倒入鸡块中,再次搅拌均匀;

4、粽叶的头尾剪掉,留下中间大约15—20cm的部分,并把两片粽叶同一个方向交叠在一起,光滑面朝上;

5、取适量馅料放在粽叶一端,将馅料用粽叶卷起呈筒状,放入笼屉中。如果粽子本身的重量无法压住底边,可以用粽绳系紧;

6、蒸锅入水,加盖煮沸后中火蒸制20分钟,虚蒸5分钟即可。取出时要注意别烫着手。

最简单的粽子包法——黄米粽香鸡 

贴心建议:

1、本菜肴所用的是大黄米,其外形和颜色类似小米,但体积约为小米2倍,比小米更为粘糯。

2、卷粽筒时,一定要从细的地方,即叶尖向叶柄方向卷过去。粽叶中间有筋,叶柄比叶尖硬,卷的方向如果相反,不容易卷起。

3、大黄米替代了白糯米,即健康又美味。

4、如果这样卷起来也嫌麻烦的话,干脆把粽叶平铺于笼屉中,拌好的馅料倒于粽叶上,同样蒸制食用,如蒸笼饭一般。味道无损,只是不够精致。

5、如果是干燥的粽叶,需要事先浸泡并煮软才可以使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je5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