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满族小吃-萨其马

2012/2/8 17:21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20张图详解满族传统小吃-萨其马

我不喜欢甜食,但这并不妨碍我做甜食的热情。有时,动手制作是为了嘴巴和味蕾的享受;有时,动手制作仅是为了享受一种体验后的满足。比如我这第一次试做萨其马。

某周日下午,天气阴霾,儿子画画去了,老公中午外出喝了点小酒,回来后呼呼正睡得香,老妈正聚精会神看那没完没了的连续剧。我是觉也不想睡,电视也不想看,电脑也不想上,书也读不进去,收拾屋子也没心情。百无聊赖的时候,看到茶几上吃剩的一块萨其马,不知道那根筋错蹦了出来,腾地一下站起来,决定马上动手试做萨其马。

于是赶紧在网上搜罗一圈,还看了两段制作视频,接下来胸有成竹地进了厨房。折腾了大半个下午。等彻底做好之后,已经傍晚了,本来就阴天,这时候光线更暗了,也没拍片。自己尝了一口,感觉有点太甜了,就再也没碰。倒是其他三位品尝后很给面子,说味道不错。

20张图详解满族传统小吃-萨其马

原料:

面粉500克、鸡蛋5个、白糖400克、蜂蜜200克、奶油10克、葡萄干和熟芝麻若干。

做法:

1、面粉添加鸡蛋,搅拌后揉成光滑的面团;

2、面团盖湿布饧20分钟;

3、把面团擀成均匀厚薄的面皮,比平常擀面条稍微厚点就成;

4、面皮擀好后,均匀撒上一层干粉防粘连,然后把面皮重新卷在擀面杖上;

5、用刀从擀面杖上纵划一刀,然后分切成短而窄的面片,然后再切成粗细均匀的面条;

6、面条上再撒上一层干粉抖散;

7、面条入锅前需过次筛,筛掉多余的干粉;

8、锅内油烧热,下入面条用中火炸至蓬松金黄状捞出控油备用;

9、另起锅,把糖和少量清水用小火熬制,不用搅拌;

20张图详解满族传统小吃-萨其马

10、熬至糖粘稠,用食指蘸一下,然后和拇指一捏能拉丝就好了;

11、添加黄油和蜂蜜,继续熬至锅内起大泡;

12、把熬好的糖浆倒入炸好的面条中,并迅速搅拌,使面条均匀挂浆;

13、烤盘上抹层油防粘连,然后撒上熟芝麻,趁热倒入搅拌好的面条,;

14、表面撒上一层干果,然后用勺子把拌好的面条压平,或用擀面杖擀平;

15、稍凉后切割,凉透后密闭保存。

20张图详解满族传统小吃-萨其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