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中东风格的口袋面包

2012/2/8 17:21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起体验低热量的中东风格的口袋面包

口袋面包(pitabread)是中东地区的主食之一,材料很简单,热量也超低,成型后的面团会自动膨胀起来,放些蔬菜、肉夹进去,不认识的还以为是我的发面饼子来的呢。因为做法简单,最近我总做,拿来喂爷。第一次爷看见了,死活不吃,这个人对美有很高的要求,觉得白白的,像生的,哄了半天,看我吃了整一个,才吃了一下,后果是3个都吃光了,其实里面的料就是咸菜炒肉馅而已。后来这人又非说面包不是烤的,是我扔在锅子里烙出来的,看着他较劲的样子,我真想拿这个痛扁他一顿……

这个面包好听的叫法是:口袋面包,我自己叫它“鞋垫子”,还是个白鞋垫。考虑下回试着用南瓜泥玩一个,看看能不能颜色好看点。减肥吃这个不错,没有油,没有蛋,齁可怜劲的。中东不穷啊,哈哈。

一起体验低热量的中东风格的口袋面包

原料:

高筋面粉200克、水130克、糖5克、盐1克、酵母2克。

做法:

1、高粉、水、糖、盐、酵母混合好了,扔进面包机,搅拌成有延展性的面团。

2、放在盆子里,盖上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大概30分钟。最近太热了。

3、每个面团60克,滚圆后,用擀面杖擀成长20cm的椭圆形面饼,厚约0.3厘米,放入烤盘,发酵10分钟。

4、预热烤箱200度,烤8-10分钟,中间鼓起来即可出炉。

5、成品从中间剪开或切开,放入配菜即可。

一起体验低热量的中东风格的口袋面包

唠叨几句:

1、也可以擀成圆的,就变成咱们北方人吃的发面饼了,哈。

2、放入烤箱后,最好盯着,一旦中间全鼓起来了,就取出来,别烤太久,否则面包变得很干,容易开裂。如果个别鼓起,就个别取出。

3、剪开后,两边会粘合,没关系,用手一拨,就打开了。

再来一张,菜菜的pitabread,其实应该再拍一张夹咸菜的。

一起体验低热量的中东风格的口袋面包

一起体验低热量的中东风格的口袋面包

一起体验低热量的中东风格的口袋面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0jac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