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桂花糯米藕

2012/2/8 17:21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桂花糯米藕:江苏水乡人家一道经济实惠性小吃

桂花糯米藕:江苏水乡人家一道经济实惠性小吃

桂花糯米藕

原料:

藕800克、糯米250克、冰糖50克、桂花酱50克。

做法:

1、首先将米洗过后,晾干(如果先泡水两个小时,再晾干装藕的话,米比较容易熟,而米洗过直接晾干,口感更有嚼头);

2、藕先进行自身清洁工作(用筷子的根部来刷藕,很容易哦,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3、藕前端切下来,方便进行灌藕(前面不要多长,一点点,最后可以合起来就行);

4、开始装了,藕的眼也越大,装的米越多,也越好吃;

桂花糯米藕:江苏水乡人家一道经济实惠性小吃

5、装入米,这时,要一点一点的轻轻敲打着藕,这下米就容易下去拉;

6、装好的米要和藕一样平;

7、然后用牙签将藕的两段连接起来。藕切开的小段不用装米,下锅之后,另一端的米,会自动进入这个藕头的;

8、你选择的藕一定要和锅差不多大,如果太大的就不行了哦。然后放入藕和冰糖,糖桂花,倒入适量的水,水没入藕即可。冷水上锅,水开后,中火20分钟即可(如果要想藕的汤也很浓厚,可以开盖多煮些时间)。

桂花糯米藕:江苏水乡人家一道经济实惠性小吃

飞雪有话说:

1、夏天要到了,藕在家家户户的餐桌上也很常见了。这时,做一些和藕有关的吃食,也不错哦。

2、如果家里有糖尿病人的话,水里不用放冰糖,直接煮好就可以。如果家里有小朋友,一定要加冰糖和糖桂花来煮,这样,藕有一股桂花的香气。

3、冰糖和糖桂花的量,要根据各人口味来。

4、煮好的藕切的时候,会容易沾,所以将刀沾些水来切,会比较容易。

5、吃的时候淋上桂花酱,真是一切尽在不言中啊……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5088020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