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奶炖蛋白

2012/2/8 17:20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蛋清的N个用途--鲜奶炖蛋白(两人份)

鸡蛋清性甘,微寒,有润肺清热之效,牛奶有养胃,美白之效,苹果富含维生素,三者同食,可使肌肤光滑,润泽,美白。

做法简单,能美肤嫩肤,还美味,还等什么呢?赶紧敲碎你家的鸡蛋吧!!

鲜奶炖蛋白

原料:牛奶400ml、蛋清2个、苹果一个、冰糖少许。

做法:

图1、准备牛奶400ml,两个鸡蛋的蛋清(就是上回做冰激淋的四个蛋清,取了一半的量),苹果1个,冰糖适量(根据自己口味斟酌用量);

图2、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片备用;

图3、将牛奶,苹果片,冰糖倒入电饭锅中,熬煮;

图4、煮开后将鸡蛋清缓缓倒入,一边倒一边搅拌,继续炖煮2分钟即可。

鲜奶炖蛋白

蛋清的N个用途”

用途一:去痘痘。

据说用一点鸡蛋清涂在痘痘上,能有效消痘痘,且不留疤痕。——不过,俺老了,这青春疙瘩豆也不长了,所以也没法做实验了。

用途二:去黑头,嫩肤。

蛋清中含有蛋白质、蛋氨酸及维生素、磷、铁、钾、镁、钠、硅等矿物质多种营养成分,有清热解毒、消炎,保护皮肤和增强皮肤免疫功能的作用。将脸部清洁后,取蛋清轻轻抹于面部,5分钟后洗去,坚持使用,能使皮肤光滑,细嫩。

用途三:治疗轻度烫伤。

如果在家中不小心被开水烫伤,可取鸡蛋清抹于伤处,能有效止痛,再前往医院就医,不过仅仅是对轻度烫伤有效哦。

用途四:替代嫩肉粉。

家中炒肉片时,可先将切好的肉片和适量鸡蛋清混合在一起,腌制片刻,不用再加嫩肉粉,炒出的肉片也会很滑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eay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