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家常版打卤面

2012/2/8 17:20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厨房里的小利器-家常版打卤面

这两天一直在乱折腾,还有就是,经过一个春天(其实北京没春天),又一个初夏天的折腾,我的小花园终于又可以拿出来见人了,昨天浇花时顺手拍了几张,晒上来,给一直嚷嚷着要看的筒子们瞅瞅哈!今天,还有事得出门折腾,不过,怕筒子们饿着,先上碗面哈!

我,用老郭的话来说,肯定上辈子经过什么大灾大难,所以这辈子喜欢囤东西,有时候囤得自己都忘了,不经意再发现时,才惊叹: “呀!我还有这么个玩艺啊!”这个家庭用的做面条的的小武器便是一例。这东西应该是去年买的了,昨天我才在橱柜里发现了它,别说,还真好使,昨天的面条被老少爷们夸为“筋道”,这小武器立下了不可抹杀的功劳啊!

厨房里的小利器-家常版打卤面

家常版打卤面

原料:

面条:普通面粉400克、水适量、鸡蛋1-2个(视大小而定)、盐少许。

做法:

1、将鸡蛋打入放有面粉的盆,加入盐,将水缓缓倒入,一边倒一边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撑搅拌,至面粉呈雪花状;

2、接着揉成面团,置于盆中,加盖湿布,醒面;

3、将醒好的面擀成厚面片,放入面条机的第一档,压成薄面片;

4、将面片放入面条机的最后一档,压成面条,往面条上撒上粉,抖散均匀即成。

厨房里的小利器-家常版打卤面

要点:

1、加入盐是为了让面条更筋道;

2、醒面的时间越长越好,我昨天是上午就揉好面了,一直放到傍晚才做。这样也是为了使面条筋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