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蚕豆糕

2012/2/8 17:2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蚕’留清香。【蚕豆糕】

蚕豆老了。但越老越好吃。市场里都在疯卖,大家也在疯买。价格估计差不多1.5元一斤,三斤剥一斤,一斤剥七两,所以,一斤蚕豆米,差不多6-7元。这个价格是便宜还是实惠呢?

蚕豆的吃法很多,可炒,可卤;可做菜,可做汤;而现在的老蚕豆,做蚕豆糕最好不过,虽然颜色没有嫩蚕豆那样鲜绿,但制作好的蚕豆沙沙的,口感极佳,值得一试。而且,淡淡的颜色,更有一番味道吧。蚕豆糕做法极简,与豆沙糕,芸豆糕一样,先制作豆沙,再用模子做出花样即可。

‘蚕’留清香-豆糕

蚕豆糕(100g,4个)

原料:

蚕豆(去外皮)350g、冰糖50g、红豆沙160g。

做法:

1、蚕豆去掉外皮后,再去掉内衣。放入汤锅中,加水,不用太多,盖过蚕豆即可。

2、水开后十分钟左右蚕豆已经非常软烂,稍微晾凉一些,直接倒入料理机打成泥。倒入炒锅中,加冰糖,炒成蚕豆沙。炒至最后程度不要太干,因为豆沙在变凉的过程中还会蒸发水份。备好红豆沙。

3、蚕豆沙60g,红豆沙40g,分别团成团。以蚕豆沙做皮,红豆沙做馅,包起,收口。

4、放入月饼模子(我用的100g即5头的模子),按平。压出即可。

‘蚕’留清香-豆糕

吃时可撒些桂花酱。

‘蚕’留清香-豆糕

‘蚕’留清香-豆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jdb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