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色蒸蛋

2012/2/8 17:19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色蒸蛋

三色蒸蛋

原料:熟咸鸭蛋2个、皮蛋2个、鸡蛋4个。

做法:

1、熟鸭蛋和皮蛋分别切成六瓣才改刀成小块备用;

2、蒸碗内壁刷少许油,把鸭蛋丁和皮蛋丁混合着放进去;

3、鸡蛋打散,用勺子刮去表面的泡沫,慢慢倒进蒸碗里,盖上保鲜膜;

4、上蒸锅,水开后放入蒸碗,中火约25分钟左右,再关火虚蒸几分钟取出;

5、待稍凉后,改刀切成喜欢的形状装盘。

三色蒸蛋

三色蒸蛋

三色蒸蛋

注:

1、之前也用鸡蛋鸭蛋皮蛋1:1:1的比例蒸过,觉得口感有些硬,这次的比例个人蛮喜欢!

2、我这个,是先倒了3个蛋白+2个蛋黄的蛋液。觉着不够,又加了2个蛋黄+1个蛋白。成色比直接倒全蛋液更漂亮些。下次再试试先加蛋白液再加蛋黄,应该更好~~~

3、整个过程中,一丁点盐也没加,全靠咸鸭蛋的盐份了。吃的时候直接吃也不错,如果你口味重,也可以调些海鲜酱油或凉拌汁什么的配着吃。

4、这道菜放凉后口感更好。我觉得比较适合宴客的时候用,可以提前准备咧。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0iyg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