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葱香水果蛋挞飞饼版

2012/2/8 17:19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非传统口味葱香水果蛋挞 飞饼版

做过蛋挞的都知道那一步步的“叠被子”煞是耗时,想吃一个蛋挞还真得花点时间。如果赶上我这样的想吃的念想就在一刹那,等我真的做好了,没准又不想吃了。而且很多新手接触烘焙第一个想做的就是蛋挞,但看着如此繁多的步骤,经常是望而却步。没关系,咱一步一步来。咱可以先熟悉蛋挞的制作流程,再学习制作酥皮。这样咱可以很快的掌握蛋挞的制作,信心也可以大增呀。

用飞饼来替代千层酥皮,虽然口感不如千层酥皮的好,但味道一点也不逊色。用飞饼做的最大好处就是省事,耗时短。对于上班族来说那是相当方便的好东西。最关键的是如果你花大量的时间去做酥皮,要是没做好,那还不如飞饼皮效果好呢。

蛋挞我最喜欢表面的那个焦点点,非常诱人。如果做葡式蛋挞上面的那个焦点点是必须的。这次尝试的是水果蛋挞,做的有芒果蛋挞,猕猴桃蛋挞,黄桃蛋挞。只要调好蛋挞液,那么接写来就可以不变应万变啦。飞饼我尝试了葱香的,觉得效果不错,出炉后葱香味浓郁,配上水果和蛋挞液的奶香,诱人极了。

非传统口味葱香水果蛋挞(飞饼版)

非传统口味葱香水果蛋挞(飞饼版)

原料:

飞饼2张、生鸡蛋黄2个、白糖15克、淡奶油70克、牛奶70克、低筋面粉7克、水果适量。

做法:

1、超市购买的飞饼外包装,葱香味的。

2、取出2张飞饼皮,室温软化后,两张重叠,擀成近似方形,这样不会浪费预料。

3、把擀好的饼皮卷成卷放入冰箱冷藏室15-30分钟。

4、取出冷藏好的飞饼皮卷。

5、等分成12份,用刀可轻轻先画出切割的印记。

6、按照印记等分切好剂子。

7、取两块剂子重叠在一起。

8、用拇指整形成蛋挞模的形状,边缘稍稍比模具高出一些,底部尽可能的薄,这样出炉后才会酥脆,松弛15分钟。

9、松弛期间我们来做蛋挞液,牛奶微波至温,为何可以更好的溶解白砂糖。放入白砂糖搅匀,再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

10、蛋挞液稍事冷却至凉,加入2个蛋黄,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

11、把蛋挞液倒入蛋挞皮内,约6分满,因为还要放水果,所以要留出余地。

12、放入喜欢的水果,我分别放了芒果,猕猴桃,黄桃。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220度约22分钟,然后移到上层在加热3分钟力求上色,可以上色出焦点点的感觉。

非传统口味葱香水果蛋挞(飞饼版)

友情提示:

1、蛋挞一定要趁热食用,那才美味。

2、最后几分钟上色可以在炉旁观察。

3、水果建议选择含水量少的,吃起来口感更好。

非传统口味葱香水果蛋挞(飞饼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