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桂花奶香烤情侣玉米

2012/2/8 17:19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奶香花香玉米香唇齿留香

今天就给准备带了烤鸡去野餐的朋友上一个配菜的主食吧,糖桂花奶香烤情侣玉米,应景春天。玉米我选的是超市买的糯玉米,半熟的那种。如果买的是生的,要煮熟后再烤哈。喜欢烤的再焦一点的可以延长烤制时间。

—糖桂花奶香烤情侣玉米—

—糖桂花奶香烤情侣玉米—

原料:

玉米两根(一根黑色一根黄色)、糖桂花、牛奶、黄油。

做法:

1、如果玉米是生的,请买回来后煮熟控干水分。

2、糖桂花适量备用。

3、先在玉米表面刷上一层糖桂花,我反复刷了几遍,根据需要而定。

4、待表面稍事干爽后再刷上一层牛奶,我也是刷了几遍,为了奶香得到更好的渗入。

5、黄油低火微波1-2分钟至溶化,见玉米表面干爽后刷上一层液体黄油。

6、放到烤架上,烤架放烤箱中层,烤盘放烤箱底层接渣。烤箱预热220度,烤制约30分钟左右即可。根据喜好程度来调整烤制的时间。中间可多次取出补刷糖桂花来增加香味和上色。

—糖桂花奶香烤情侣玉米—

通过制作总结以下几点:

1、黑色的玉米烤出来的效果不太明显,我估计烤糊了可能都不太好分辨,哈哈。

2、小时候吃煮玉米或者烤玉米都是父母给插一根筷子,举着一边吃去了,我为了美观扎了一根烤串签。

3、烤制以后用锡纸包好,外带出行。吃烤鸡腿的同时另外一只手可以举着烤玉米多带劲呀,绝对吸引眼球,哈哈。

4、如果您买不到黑色的玉米,那咱不情侣玉米,咱双胞胎玉米也很拉风呀。

记得小时候,一到春天,学校里面就开始组织春游啦。花开了,树绿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还记得每次组织春游,前一天的晚上那是夜不能寐呀,激动地到半夜还精神着呢。儿时一点点的小事都能激动半天,很容易就得到满足感。父母给提前做好了煮蚕豆,烤玉米,还有虾条和果丹皮,还有苹果和梨等等满满一兜子,第二天也不赖床,搜搜的就起来了,生怕自己落下了。到了学校分你一个苹果,给你抓一小把煮蚕豆。好多男同学车开到一半吃的就吃完了。我们一路上就像小鸟般那是叽叽又喳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