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炸香椿鱼儿

2012/2/8 17:19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椿那一点不为人知的毒—炸香椿鱼儿

这道小食记得小时候经常会吃,因为一般周围的亲戚朋友有中香椿树的,每到春天就会顺手揪下一些尝鲜。爸妈喜欢沏香椿吃,我则喜欢用香椿炸香椿鱼儿来吃。炸香椿鱼儿是以嫩嫩的香椿芽为主料,挂酥糊炸制而成。炸出来的形状像鱼,所以得名“炸香椿鱼”。现在很多旅游地方的农家院会常做,算是保留菜品了。

香椿那一点不为人知的毒—炸香椿鱼儿

原料:

嫩香椿1小把、鸡蛋一枚、盐、玉米油、花椒盐、清水、面适量。

做法:

1、购买香椿挑选鲜嫩,短小的买为佳。

2、买回来的香椿要尽快食用,在清水里面清洗干净。

3、去除根部,如果香椿稍长可以再从中斩断,小棵的话可以省略。

4、烧开水,把去了根部的香椿放到沸水中焯烫1分钟即可捞出。

5、打一个全蛋打散。

6、放入面粉,我没有称量面粉,根据自己想要的量来添加,面多少决定最后糊的多少。我自己估算约100克左右。慢慢的兑入适量的清水,搅拌成粘稠的面糊即可。可以挂在香椿上的稠度,不要太稀,太稀就挂不上浆了。

7、面糊撒入适量的盐调味。把焯烫好的香椿分批次的放入面糊中。

8、取一小撮香椿挂浆。

9、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约5成热的时候即可炸制,发起后变微微黄色即可盛出,出锅后可以撒上喜欢的花椒盐来增加风味。建议趁热食用味道更好。

香椿那一点不为人知的毒—炸香椿鱼儿

现在正是香椿季,市场上卖的香椿也越来越多。香椿在特有的时节才会有,很多地方也把吃香椿称为吃春。香椿的营养很多,但食用不当也会存在安全隐患。大家一般选购香椿的时候都知道选越嫩的越好,可选了嫩香椿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吗?当然不。

香椿的制作过程中有一个环节极为重要。就是在烹制各种菜之前都要焯一下水。因为香椿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那么什么是亚硝酸盐呢?亚硝酸盐是一种化学物质,高剂量具有较大毒性,长期服用有致癌的危险。所以烹饪前要进行焯水,在100度热水中,焯烫1分钟才能有效的去除亚硝酸盐和硝酸盐。不论做什么烹饪,如香椿炒鸡蛋,香椿鸡蛋饼,炸香椿鱼儿都需要之前做焯烫处理。其次就是香椿随买随吃,存放时间越久亚硝酸盐和硝酸盐也会增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