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柠檬饼干

2012/2/8 17:19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就爱这种清香酸甜味儿—柠檬饼干

前几天去超市逛的时候,看到柠檬竟然按个卖,一元一个,看着黄黄的柠檬,俺不加思索的就买了好几个。如果在往常,柠檬可要10多元一斤呢,一斤最多也就3-4个。柠檬买回来后,俺就变着花样的吃。

今天的这款饼干,我个人是喜欢死了,俺就爱这种清香酸甜的味儿!柠檬特有的清香,酸甜酥脆的口感,太好吃了。

就爱这种清香酸甜味儿—柠檬饼干

原料:

低筋面粉200克、黄油130克、糖粉100克、新鲜柠檬汁30ML、柠檬皮屑1小勺、盐1/2小勺。

做法:

1、新鲜柠檬挤汁。将柠檬皮切成屑。柠檬皮只要薄薄的黄色部分,内侧的白色部分不要,否则口感会苦涩。

2、黄油室温软化后,把糖粉、盐倒入碗里。轻轻搅拌使糖粉和黄油混合均匀。不需要打发黄油。

3、把柠檬汁倒入黄油里。继续轻轻搅拌,使柠檬汁和黄油混合均匀。

4、低筋面粉筛入搅拌好的黄油里。再倒入一小勺切碎的柠檬皮屑。

5、充分拌匀,使面粉、柠檬皮屑和黄油拌成均匀的面团。

6、把面团放在案板上,用手滚圆成一个直径5CM左右的圆柱形。把圆柱形面团放在油纸上,用油纸把面团卷起来,放进冰箱冷冻1个半小时以上,直到把面团冻得坚硬(是冷冻,不是冷藏哦)。

7、取出冻硬的面团,用刀切成薄片,排在烤盘上。

8、180度,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左右,饼干表面微金黄色即可出炉。饼干冷却后需密封保存。

就爱这种清香酸甜味儿—柠檬饼干

就爱这种清香酸甜味儿—柠檬饼干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41910124153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