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芒果冻芝士慕斯

2012/2/8 17:1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当芒果遇见芝士 不能错过的芒果季——芒果冻芝士慕斯

有日子没做烘焙了,不是没得做,是想做的太多,不知道从哪个开始,一拖再拖。前几日回娘家,老爸特意给买了好多芒果,自己家里还有一些,怕吃不了,直接给做成芒果冻芝士了。很久没有做芝士蛋糕,慕斯也有日子没做了,主要是做完实在吃不了,朋友来又没时间做,搞得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似的,这次虽没人和,咱也别赶了,该动手了。

这个芒果慕斯制作起来可能过程比较多,我分成了3部分来写,希望能说明白了。这次是第一次尝试加入果冻层,觉得吃起来味道更浓郁,基本每一口都能吃到芒果果肉。这次的蛋糕体用的是海绵蛋糕,刷了酒糖液。觉得做起来比戚风蛋糕麻烦一些。可以用戚风蛋糕体或者喜欢的蛋糕体代替。慕斯糊中的芒果泥我是在搅拌机中搅拌的,需要比芒果果冻层的碎一些。如果没有搅拌机,可以用擀面杖擀的碎一些。

芒果冻芝士慕斯

芒果冻芝士慕斯蛋糕——芒果果冻层的制作:

原料:

(6寸慕斯圈)芒果泥70克、吉利丁片2克。

做法:

1、芒果取下果肉,放在一个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成泥。

2、碾成泥的芒果,放入碗中,可以继续捣碎,不用特别碎。

3、吉利丁放入冰水中软化。

4、芒果隔热水加热到50度,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均匀。

5、慕斯圈包裹上锡纸。

6、芒果泥铺在模具内,稍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凝固后脱模放冰箱备用。

芒果冻芝士慕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