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茶奶酪包

2012/2/8 17:18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心暖如奶茶——奶茶奶酪包

用一杯奶茶,做一份精致,温暖自己及家人的心。哈哈,过节这几天一直忙,不是逛街,就是与家人聊天,我妈家里也热闹的不得了,孩子们也都放假了,再配上我们姊妹几个,吃个饭一张桌子都坐不下,俺也没时间做面包了,这会儿,发现相机里还有原来做好的奶茶奶酪面包,今天整理出来,上传到这儿与朋友们和姐妹们分享哦。

心暖如奶茶——奶茶奶酪包

原料:

高粉200g、牛奶120ml、鸡蛋1个(留1/3刷表面)、白糖20g、酵母3g、黄油20g、立顿红茶1包、奶酪4片。

做法:

1、立顿红茶包撕开,把茶末倒入牛奶中浸泡20分钟。除黄油之外的所有材料揉匀至稍具延展性。

2、加黄油揉至可拉出透明薄膜。盖保鲜膜发酵至2.5倍大。

3、排气分割4等份,滚圆。室温盖保鲜膜饧15分钟。

4、取其一擀开至椭圆形,放一片奶酪。卷起,收口朝下。依次排入烤盘。

5、发酵至两倍大(我是放在电热毯上加热帮助发酵的)。取出,刷蛋液。

6、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20分钟。记得上色时盖锡纸。

心暖如奶茶——奶茶奶酪包

心暖如奶茶——奶茶奶酪包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4111174157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