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手撕包

2012/2/8 17:17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块面团走天下。【手撕包】

也可以大言不惭的说,玩烘焙2年多了。面包做了不少个,但我这不思进取的性格,至今,仍旧是一块面团走天下:豆沙馅的,叫做豆沙包。肉松馅的,叫做肉松包。圆的,叫做圆包。长的,叫做长包。卷起来的,叫做面包卷。放在长盒子里的,就叫做吐司。实在不知道叫做什么的乱形乱状,就叫做手撕着吃的手撕包。

据说这是面包行家的大忌,让人以为这样的甜面包就是真正的面包,反而作为面包始祖的欧包让人无法接受。想想面包文化就这样毁在我等手中,心痛不已啊。好在目前我毒害的也就是我自个儿的幼小心灵还有身边几个不懂面包的朋友。其实,我也很想玩玩不一样的欧包啊,无奈总是不知从何入手。但我想,面包作为某些国家的主食,就像我们的馒头花卷一样,体现的也应是各色各样不同的粮香而非甜味加作料,多年来被大家偏离了正路。有些东西可做主食,有些东西,也不过就是尝尝而已。近日愈发觉得,很多事情强求不得,到了那个时间,自然会做那样的事情。也许欧包对于我,不过就是明日之事。今日之事也说不定。谁知道呢。反正目前,还是一块面团走天下。

一块面团走天下。【手撕包】

原料:

手撕包(6寸硬模一个)高粉200g、牛奶120ml、鸡蛋1个(带壳50g左右、留少许最后刷面包用)、白砂糖30g、盐2g、酵母2g、黄油20g。

做法:

1、后油法至完成阶段,盖保鲜膜发酵至2.5倍大,取出排气,分割成6等份,滚圆,盖保鲜膜饧20分钟。

2、取其一,擀成牛舌状,卷起。然后滚长至20cm左右。

3、另外两块同样。三根长条,把一头捏在一起,然后编成辫子。另外三块面团同样操作,编成辫子。

4、放入抹了黄油的模子中,入烤箱。不开火,放一杯热水,发酵至8分满左右。取出刷蛋液,撒芝麻。

5、烤箱预热160度,中下层,上下火,35分钟左右。上色过深时盖锡纸。

一块面团走天下。【手撕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