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伤心凉粉

2012/2/8 17:17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伤心凉粉

据说是因为“吃的人都会被辣得流下眼泪而得名”。佐料“色泽鲜亮”,凉粉“爽口滑嫩”,小米椒威力巨大,真是让人“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越吃越伤心”。一定要再来碗“甜甜”的开心冰粉“才能化解”。推荐去广东会馆那家,坐在“古色古香”的院子里,看服务员“用竹簸箕”端来凉粉,很有川西风情。

伤心凉粉是周礼镇的一道风味名小吃。它起源于清朝,二十世纪初期,由周礼厨师文江源在保持其原有黄凉粉传统风味的基础上,着重研制出其独门调料配方,进一步突出了川菜的“麻、辣、香、脆”特色,使其更加香辣可口,从此成为远近闻名的“伤心凉粉”。

伤心凉粉

原料:绿豆粉1杯、温水6杯。

调料:

红油1大勺、醋1/2勺、生抽1勺、花椒粉1/2勺、老抽少许、鸡精、豆豉3颗、五香粉少许(可不用)、蒜泥,葱花、小米椒、炸香的黄豆、炸香的花生压碎、碎米芽菜少许(可不用)。

做法:

1、绿豆粉1杯,用温水少许(分量外)调匀;

2、将1倒入锅内,开小火,慢慢倒入6杯水,边倒边搅拌;

3、一直搅拌到锅内绿豆粉水边透明浓稠,关火;

4、继续搅拌至无颗粒状态;

5、准备一大碗,装少许冰水;

6、将4倒入碗中,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

7、拿出切条;

8、将锅内热少许油,淋在切碎的小米椒上,豆豉剁细炒香。所有调料拌匀,淋在凉粉上。

伤心凉粉

伤心凉粉

伤心凉粉

注:

1、粉与水比较为1:6左右。

2、如果放五香粉,则要先炒香再用水淀粉勾成卤水再与其他调料拌匀。

3、可用芝麻酱调成其他酱料随意。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ioe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