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芒果牛奶西米露

2012/2/8 17:17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芒果牛奶西米露

芒果牛奶西米露

原料:芒果2个、西米200g、牛奶450ml、另准备凉开水一碗。

芒果牛奶西米露

做法:

1、锅中加水烧开,将西米倒入锅中,转小火,盖盖子煮。 (水量加足一些,煮时中途不时搅一下,避免糊底)

2、等待煮西米的过程中,我们来处理芒果。将芒果沿着果核切开,用刀在果肉上划十字刀,再把果皮翻转,沿着果皮用刀将果肉轻轻切下。

3、大约25分钟后,看西米煮至透明,只剩中间一点小白点时,关火,盖上盖子焖5分钟。

4、待西米完全变透明时,用网筛捞起,过一遍凉开水,再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待西米在牛奶中浸泡15分钟后,加入芒果和少许蜂蜜,即可。

芒果牛奶西米露

芒果牛奶西米露

好了,开吃吧!! 西米在牛奶中多浸泡一会,会更香浓哦!!

芒果牛奶西米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gx3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