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圣诞节日小蛋糕

2012/2/8 17:1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介绍一种操作简单,并且效果很不错的圣诞装小蛋糕。想传递的主要是一种方法,大家可以自由发挥自己的想象来制作,为节日带来一些欢乐的色彩。基础蛋糕我选择了巧克力麦芬,增加节日味道。麦芬大家都不陌生,很多焙友最初尝试制作的就是麦芬啦,这种小蛋糕,很适合在家庭聚会的时候准备,变化多样,单体小,适合一人一个,吃起来自在不拘束。在上面裱上装饰以后,就可以大变身喽。我在基础上变换了3种,供大家参考。

原料:

低筋面粉80克、可可粉20克、黄油50克、细砂糖80克、鸡蛋40克、牛奶30克、泡打粉1/2小勺、小苏打1/4小勺、巧克力豆40克、鲜奶油200克、巧克力酱少许、装饰珠适量。

烘焙:

中层180度、20分钟左右、我的烤箱3层、我是先放到底层后再转到中层的、用牙签法判断是否熟透即可。

做法:

约5个,根据纸膜大小而定

1、黄油软化;(图1)

2、加入细砂糖打发,打发后颜色为淡黄色;(图2)

3、分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继续搅打后加入牛奶拌匀;(图3)

4、加入过筛的低粉、可可粉、泡打粉、小苏打拌匀;(图4)

5、再加入巧克力豆拌匀;(图5)

6、平均放入每个纸杯中,约7.8分满即可,烘焙后会膨胀;(图6)

7、点缀上烘焙用的巧克力豆,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烘焙;(图7)

8、烘焙出炉的样子;(图8)

9、做裱花,鲜奶油加入适量的砂糖打发,打到可以裱花留下花纹的硬度即可。(图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