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盆巧克力慕斯蛋糕

2012/2/8 17:1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仿真花盆巧克力慕斯蛋糕

这次做了一个仿真花盆的蛋糕,用的都是绿植来点缀,是为了祝福贝太如小草一样生生不息,浸入我们的生活,不可缺失的一部分。花盆是搪瓷的,可以吃饭也可以用来做花盆,不过如果做了花盆就不要再拿来吃饭了哈。点缀的石头是巧克力豆,在超市买的,网上也有卖。巧克力用的是法国DGF72%的黑砖,的确比55%的好吃很多。穆斯建议做巧克力的,这样比较像泥土。绿植是假的,为了求真,剪下小枝插在慕斯上的。做好后让俺家主子过目,他说我不吃你吃吧,真的跟花盆似的。在我的威逼利诱下闭着眼睛吃了一小口后,就变了,连声说恩恩,好吃,很纯正,感动的我那是泪奔了。待我把假草拔掉后,就一口接一口的了。这个送人成本有点高,还带花盆的说,还是自我享受吧。像我这样的送朋友都要3份起,送不起的说。

有日子没做戚风了,这个戚风做的还是很满意的。终于败了个贝印戚风模,等我把这些存货消灭掉后就开工。

先做个戚风蛋糕胚

原料:

蛋黄4个、蛋清4个、白砂糖90克、低粉100克、牛奶100ml、葵花仁油3大勺、泡打粉1小勺。

做法:

8寸圆模一个、个人实际得出用6寸的量就够用了、制作6寸的原料除以2即可。

1、鸡蛋4个,分离出蛋黄和蛋白备用;

2、蛋黄倒入一个大碗中,加入30克白砂糖,搅打均匀;

3、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4、加入葵花仁油搅拌均匀;

5、筛入泡打粉和低粉,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

6、此处如果有小疙瘩捻不开,可以过筛做出来的戚风就不会有不均匀的地方了,此时蛋黄糊已做好。

1、蛋清倒入打蛋盆中,分三次加入余下的细砂糖打致硬性发泡;

2、取1/3打发的蛋白,加入到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3、再混合后的蛋黄糊加入到余下的蛋白中,翻拌均匀;

4、倒入8寸模具中,表面抹平,震出气泡;

5、入180度预热好的烤箱中,大烤箱可以放中下层,小烤箱可以放下层,烘焙50分钟左右,时间根据每个人的烤箱情况而定,用牙签扎进蛋糕不沾为标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