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翡翠虾饺

2012/2/8 17:1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翡翠虾饺

水晶皮原料:

澄粉:200克、玉米淀粉:60克、菠菜一棵(加水榨汁140克)、开水140克。

猪油:1茶匙(加了猪油就增加了皮的润滑性,不容易裂开,蒸好后也会比较透明)。

以上原料一半用开水和面,一半用煮开的菠菜汁和面。

馅料原料:

鲜虾500克(去头去壳后剩下只有一半的重量了)、肥猪肉100克、竹笋80克、盐、细砂糖适量、姜汁1茶匙,料酒几滴。

馅料的做法:

1、虾洗净,挑去虾线,去壳;

2、竹笋洗净,剁碎;

3、虾仁和肥肉剁碎,放入剁碎的竹笋,再放入适量盐、细砂糖、1/2茶匙姜汁,顺时针方向搅拌起胶即可。

水晶皮做法:

1、用一半的澄粉,分次把热开水倒入澄粉内,一边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状;

2、再加入一半的玉米淀粉混合;

3、等面团的温度略降低后,用手把面团揉至光滑,再加入1/2茶匙猪油继续揉至均匀。盖上保鲜膜醒15分钟;

4、重复上面的步骤,只不过用榨好的菠菜汁烧开代替了开水,做成了菠菜绿面团;

5、把两种面团分别搓成长条;

6、白色放中间,绿色放两遍,叠在一起粘紧;

7、然后切成小剂,用擀面棍顺直擀成薄片,中间白色纹路要清晰;

8、包上馅料,中间对折粘紧,向中间推出花纹;

9、入笼蒸5分钟即可。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22184118926/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