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糯米宝葫芦

2012/2/8 17:1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糯米宝葫芦是我家小美女在家过节的时候自己捏的,捏的还比较像呢,今天拿出来晒晒哦,其实就是薯泥糯米饼哦,只不过是形状上变化了。

有时,美食在形状上的变化,就能诱发人的食欲哦。

前段时间在超市买了几个红薯,LG不喜欢吃红薯。因为他从小家里贫穷,是吃红薯长大的,他现在看到红薯就想起来了拮据的童年生活,勾起了对痛苦往事的回忆。

看来美食真的需要心境的,人的心境决定自己的口味和饮食习惯。为了不让他有痛苦的回忆,俺就让红薯来了个变身,变成了美丽的宝葫芦,哈哈。吃起来软糯香甜,非常好吃。

做这款美食时,俺家小美女真好在家过元旦,是她捏的宝葫芦,大家鼓掌哦,再这儿,要表扬一下她了哦。哈哈。有时小孩子的创意比大人要新鲜哦。

糯米宝葫芦

原料:

红薯、糯米粉、韭菜几棵、绿豆沙馅(其他馅也可以)、面包糠、蛋液和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红薯蒸熟去皮,压成泥;

2、在红薯泥中加入糯米粉(喜欢甜的可以加白糖,我没加),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3、面团分成若干小面团,揉圆,捏成片,包入豆沙馅,捏成葫芦的形状;(这步是我家小美女捏的)

4、拿葫芦生坯,刷上蛋液,粘上面包糠;

5、锅内放油,可以适量多放点油,将葫芦放入油锅里,炸成金黄色即可;

6、把几棵韭菜用开水烫一下,拿一根系在葫芦的中间,依次做好,即可装盘。

小贴士:

这款糯米宝葫芦乘热吃非常好吃,凉了口感就没有热的时候好了,建议一次不要做的太多,如果做的多了,下次用微波炉热一下再吃,也不影响口感的哦!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048355710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