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坚果果酱乳酪饼

2012/2/8 17:1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次在菜虫家看到个点心盒,其中有个坚果乳酪饼做的很吸引我,正打算把家里寸的奶油奶酪消灭掉。用量差不多一盒,刚好不浪费,就做了做饼干以来量最大的一次。量大的确不太好操作,发现我家的案板小了。呵呵。我选的坚果是开心果,因为家里的核桃不是很好,所以总比用花生米强,哈哈。蓝莓果酱还是之前在宜家买的怎么吃都吃不完,这回刚好可以处理掉一部分。

原料:

奶油奶酪227克、鸡蛋2个(分出一个蛋白刷面团)、黄油113克、香草精适量、低粉375克、细砂糖120克、泡打粉1/2小勺、果酱适量、开心果适量。

烘焙:

170度、烤箱预热、中层30分钟。

做法:

1、黄油,奶酪室温软化后放到大一点的容器中,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颜色变浅;(图1.2)

2、分次加入蛋液(一个全蛋+一个蛋黄)打搅均匀。打好后加入数滴香草精华继续较大均匀;(图3)

3、筛入低粉和泡打粉;(图4)

4、用刮刀翻拌成碎屑状后倒在案板上揉成团(不要过分揉搓,避免出筋),如果案板小的话可以分几部分操作;(图5)

5、平均分成8份,搓成长条。我的烤箱小所以分的份数较多,要不烤不下;(图6)

6、取其中一份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不要太薄,因为还要在中间压痕;(图7)

7、用手指在面片的中间按出一个凹槽,表面刷上蛋白液;(图8)

8、中间填满蓝莓果酱,不用太多,否则会外溢;(图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