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三文鱼沙拉

2012/2/8 17:15

豆牛---八九不离食
豆牛---八九不离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文鱼沙拉

三文鱼,具有强健心血管的作用,有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这道沙拉清爽自然,特别适合我们节后食用,另外快到母亲节了,不妨给妈妈做一道这样健康美容的沙拉吧,三文鱼和沙拉酱完美的搭配,一定会使妈妈打从心底就美滋滋的!

三文鱼沙拉

原料:新鲜三文鱼200克、黄瓜1根、绿豆芽30克、葡萄酒30ml、白胡椒5克。

沙拉酱原料:酸奶100ml、青柠檬汁30ml、蜂蜜15ml、芥末5cm、盐3克。

三文鱼沙拉

做法:

1、三文鱼用清水冲洗干净,切成薄片平铺在盘子里,淋上葡萄酒、白胡椒粉拌匀,腌制10分钟;

2、将柠檬汁、蜂蜜、酸奶混合均匀,然后加入盐、芥末搅拌一下直到芥末溶化,即做成沙拉酱汁;

三文鱼沙拉

3、黄瓜、豆芽洗净后沥干水分,黄瓜切成薄片,豆芽切去根部较硬的部分,然后抱在三文鱼中,蘸着沙拉酱汁食用即可。

三文鱼沙拉

注:

三文鱼生食对新鲜程度、品质要求都很高,最好到大型的超市,或者海鲜市场购买现切的,这样的三文鱼吃着安全放心。另外,购买三文鱼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背部的鱼皮,鱼皮一定要完整有光泽,鱼鳞透亮,那种软塌塌的、没有光泽和弹性的,最好就别买了;

建议将蔬菜和三文鱼卷起来,蘸着酱汁食用,这样吃非常有层次感,三文鱼的弹性加上蔬菜的脆爽,口感十足,而且营养也非常全面!

吃不完的三文鱼可以冷藏保存,但是一定要尽快食用,可以做成鱼排、烩饭,这个咱们回头说哈!

原文地址:http://glanne.blog.sohu.com/15011762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