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洋香菜鲜奶面包

2012/2/8 17:15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上个面包,这个面包我用面包机发面团步骤2次后没有拉出膜,手揉了10分钟仍未见出膜,放到祈合带桶搅拌机中,中速搅打了一会,就比较容易拉出膜了。但我还是拉不出大片的那种膜。大家用面包机搅拌也会出现拉不出膜的现象吗?

第一次做橄榄型,前几个二次发酵后发现都被我整成月牙形了。最开始的几个切口由于切得不太彻底,很不好看。第一次切手生,第二次切得还算能看,但还不太满意。西洋香菜叶也叫欧芹,放的有点多,吃起来蛮香的,咸口喜欢。

原料:

高筋面粉150克、低筋面粉50克、细砂糖15克、盐1/4小勺、酵母粉2克、鲜奶130克、无盐奶油15克、黄油30克、糖粉10克、盐1/2小匙、鲜奶一小匙、干燥西洋香菜叶1小匙。

烘焙:175度 中层18分钟。

做法:

1、面团中的原料混合揉成拓展阶段,拉开膜破洞成光滑状即可;

2、放温暖处发酵约2倍大;

3、平均分成每个60克的面团,松弛15分钟;

5、取一个面团,擀成长约15cm椭圆形;

6、顺长边卷起,做成橄榄型;

7、然后捏紧边缘,放入烤盘中进行第二次发酵。发酵约30分钟,在面团表面纵切一刀口,在进行10分钟发酵;

4、把配料里面的黄油软后加入糖粉、盐搅拌均匀;

8、再加入鲜奶、干燥西洋香菜叶混合,装进裱花袋中,剪一个大一点的口;

9、把西洋香菜的黄油配料挤在面包切口内,表面刷上全蛋液。放入预热好的175度烤箱中层,约18分钟左右即可出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