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山寨版瑞典小丸子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何故称其为山寨版?因为正宗的瑞典丸子要加面包糠,还要用黄油煎熟,最后还要浇上白汁。我觉得这样的做法一是热量太高,二是食材并不一定家家都备全。所以稍微改动了下,用馒头丁代替面包糠,用烤代替煎,最后的浇汁改成沾西红柿酱或空口干吃也很不错。

原料:

猪肉馅100克、馒头丁50克、洋葱碎50克、胡萝卜碎50克、老抽1汤匙(15ml)、生抽1汤匙、盐0.5汤匙(7克)、黑胡椒碎1茶匙(5克)、白糖1茶匙(5克)、生粉1汤匙(15克)。

做法:

1、把所有调料(除黑胡椒碎外)倒入肉馅中,并少量打点水顺一个方向搅匀,等水稍微吃进后,再打水进去,并搅匀。前后加入约4汤匙,约60ML水。最后放入黑胡椒碎和生粉搅匀,并放置10分钟码味;

2、 把馒头丁、洋葱碎、胡萝卜碎一起倒入肉馅中,并顺一个方向搅匀后,将馅料用手抓起在碗中摔掷,重复摔掷数十下,直到馅料一抓即起;

3、手上抹一点油,将肉馅做成大小基本相同的小丸子;

4、烤箱预热200度,烤盘中铺锡箔纸,并刷上油,丸子入烤箱烤2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这个丸子炸也可以。如果炸的话,馒头丁要稍微弄点水,这样炸后才不会焦。如果煎或烤,馒头丁就不用弄湿。

2、馒头丁的做法可以用刀切,也可以用手撕。我觉得后者的口感更好些。

3、有条件的话,肉馅可以用猪肉和牛肉各一半混合,口感更好。

4、如果要做白汁的话,建议放入口蘑,可以给酱汁增色不少。

5、这个丸子可以搭配生菜或水果沙拉一起上桌。嫌麻烦的话,不要也罢。

6、我做的丸子菜多些,所以要耐心多摔掷点时间哈,这样才有韧性好吃。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tw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