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夏绿蒂皇家蛋糕

2012/2/8 17:15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绿蒂皇家蛋糕

这款蛋糕特别适合不大会做蛋糕,又想露一手的筒子,只要你会打发奶油即可。因为蛋糕卷还可以买成品来用。很方便。

原料:

香橙葡萄干蛋糕卷(一烤盘)、淡奶油200ML、白葡萄酒20ML、香橙QQ糖 1包25克、苹果一个。

做法:

1、网络上做蛋糕的筒子太多了,而做法大同小异,所以不再赘述。要说明的是,我的蛋糕卷中液体是橙汁,并加了点美国葡萄干一起烘焙;

2、蛋糕卷切成片平铺在大圆碗内,尽量铺的紧密些;

3、淡奶油打发成湿性泡沫备用;

4、QQ糖和白葡萄酒一起进微波炉叮30秒,取出后迅速倒入淡奶油泡沫中上下搅拌;苹果一个去核,切成粒拌入奶油中;

5、将搅拌好的奶油糊倒入蛋糕卷的碗中,约一半的位置,用勺稍微压紧,然后再铺一层蛋糕卷,再倒入奶油糊,最后用蛋糕卷封口。相当于三层蛋糕卷哈。放入冰箱中冷藏4个小时,倒扣于盘上即可食用;

6、讲究的可以在蛋糕体表面淋一层果膏(用QQ糖一包加一大匙开水化开即是),会更加漂亮。我因为是做给妈妈吃的,感觉甜度已经足亦,所以没有淋膏。

小贴士:

1、要防止蛋糕卷不开裂,我的方法是蛋糕卷放在烤箱中间层,时间20分钟左右,表面颜色稍微上色即可。

2、这次我偷懒用了QQ糖,事实证明太甜了,还是用吉利丁片比较好。当然,如果你不怕甜,那就另当回事了。

3、我怕甜,所以加了三层蛋糕卷,不怕甜的,一层就可以。

4、中间的馅其实就是慕斯馅,可以任意添加水果粒。只是最好不要加水份多的水果。

5、蛋糕卷入碗前,最好在碗里铺上保鲜膜,以便后面容易把蛋糕取出来。

6、QQ糖液体要迅速倒入奶油中,否则马上凝固。而要达到慕斯馅的效果,需要75克QQ糖。我这个量还是偏稀了点,所以冷藏时间要4个小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r7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