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松糕

2012/2/8 17:10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蛋糕开始,便再也离不了油与蛋。还有便是糖。糖其实可以少放,只是口味儿甜与不甜的问题,于成品影响不大。恰好我又不爱太甜,所以糖还算可以控制。但油与蛋,少了哪样,或者哪样少放了,都不是那么回事。想想做个戚风,若是5蛋,不过配100g面粉,这是怎样恐怖的搭配。可若是100g蛋配上500g面粉,那做出来的可以叫做饼,叫做馒头,都没人管。但若叫做蛋糕,怕是自己头一个就没法接受。少了油,亦不是那么回事。磅蛋糕里与面粉同比例的黄油自不必提,即便是少油的马芬蛋糕,若是油放太少,你试试那口味儿,再怎么咂摸舌头也不香。

是松糕,解放了油与蛋的负担。松糕是传统中式小点,用粘米粉与糯米粉制成坯,蒸制而成。其实最初想到做松糕,只觉得与蛋糕有区别,让人新鲜。口味儿上,没有抱太大期望。松糕其实并无技术难度,只是个功夫活。而且可以借助各种天然色素,南瓜啊,紫薯,做成各色各样的颜色,非常美丽。但真的第一次做成松糕,品尝过后才觉得,比蛋糕,它少油香与蛋香。但有种天然米香气,却真的没有东西可与它比。这种感觉,怕是亲自品尝方可体会。

紫薯松糕

美味儿不在那滴油与那颗蛋。【紫薯松糕】

原料:

粘米粉80g、糯米粉30g、糖粉20g、紫薯泥60g、牛奶60ml。

做法:

美味儿不在那滴油与那颗蛋。【紫薯松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