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全麦无花果面包

2012/2/8 16:15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看面包之前,先来看看酵母:

全麦无花果面包

图中从左向右依次是耐高糖的金燕酵母、低糖时使用的红燕酵母、新鲜酵母和天然酵母。

1、耐高糖酵母:我最常用的是金燕。我没照下包装,这张照片是麻烦菜青虫JJ给照的。耐高糖酵母适合用含糖量5%(糖占粉的比例)以上的面团。这是即发干酵母,不需要提前溶于水。一般来讲,用量在粉量的1%左右,具体多少,请看配方,如果放得太多,发酵速度是快,但也会有种不太好闻的酵母味道。少量、短时间能用完的话,可以室温保存,如果买得比较多,需要密封后冷藏保存。

2、低糖酵母:我做欧包时用的红燕,适用含糖量8%以下的面团。其它品牌的低糖酵母有的写明适用含糖量7%以下的面团,具体适用多少糖量的,请看包装上的说明。这也是即发干酵母,不需要提前溶于水。保存方法同1。

3、新鲜酵母:我常用的本地产的马利公司的“苹果”牌新鲜酵母,适用范围比较广了,高糖、低糖的面团我都用过它。现在看到安琪公司出的新鲜酵母也分耐高糖和低糖两种,因为买不到,我也无从体会究竟有什么区别。如果没有新鲜酵母的话,可以使用咱们常用的即发干酵母,关于用量,我看到的说法比较多,有的说是1/2,有的是1/3,还有的是40%,我一般掌握在1/3。使用时先溶解在温水中再与其它原料混合。包装上写的是4℃下保存40天,我用不了这么大一块,便分成小块冷冻了一些,还是一样能用的,不过,既然说明是冷藏保存的,温度过低肯定会有影响,尽快用完比较好。

4、天然酵母:这是朋友给我的日本HOSHINO天然酵母,使用它不需要经过复杂而漫长的养酵过程就可以做出天然酵母面包。它是使用附着在谷物上的酵母菌、乳酸菌,与小麦、米、曲、水一起培养而成的。使用之前,需要先与2倍于酵母量的30℃的温水混合,放在25-28℃的地方约30小时让它熟成,然后取需要的量使用,暂时不用的冷藏保存。

1 2 3 4 5 ... 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