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石锅拌饭

2012/2/8 16:15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都是吃饭,每人的吃法却是不一。有人喜欢一口饭、一口菜,饭是饭味,菜是菜味,分别感受,依次交替,层次分明。有人喜欢饭菜一起入口,一时间嘴中充满各种材料,就是爱这种混淆不清又五味杂陈的味道。

我就属于后者,喜欢把菜盛到碗里,和米饭搅拌在一起,饭不是饭,菜不是菜,面目全非,才心满意足的开吃。我也相信,很多人是喜欢这样的吃法,否则,炒饭、烩饭、拌饭咋一直那么火爆呢。

世上哪有完美的人?知道自己不够完美,也不奢望遇到完美的人。只要我们能全盘接受对方:无论是优点、缺点、大毛病小毛病,统统收下,全部包容。久了,就像这混杂在一起的饭和菜,一起吃,更美味。

拌一锅美味的饭,香气十足地吃光~

石锅拌饭

原料:

剩米饭、胡萝卜、金针菇、豆芽、香菇、黄花菜、菠菜、冬笋、鸡蛋(菜的种类各取所好)、韩式甜辣酱。

做法:

1、材料洗净,胡萝卜、香菇、冬笋切成细丝;

2、锅中油热,倒入胡萝卜、香菇炒熟,加少许盐;

3、烧开水,分别焯熟金针菇、黄花、豆芽、冬笋、菠菜,分别加入少许盐和香油拌匀;

4、石锅中薄薄涂一层香油,铺好剩米饭,将准备好的菜丝码进去,上面放一个煎好的蛋;

5、石锅放在火上加热,直至发出滋滋的声音、锅底米饭略焦即可;

石锅拌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